平生知己是婵娟。

【楼诚】夕阳共白首(老年楼诚夫夫的甜饼日常)

最近天天跑外婆家,实力吃糖!于是就想到了楼诚老了之后的梗,就有了这个脑洞。大多是小段子,很多都是外公外婆的真人真事。
大概是讲年老的明诚在一次病重之后变得半身不遂,捡回一条命之后阿诚变得像个小孩子,喜怒无常又心思单纯。然后换成了大哥来伺候阿诚。于是就开始了日常的秀恩爱小甜饼。
——————————————————————————————

(一)

人老了身体机能就会开始衰退。

明诚也是。

78岁那年明诚血管爆了。

准确来说,应该是俗称的中风。

情况危重,但好在抢救过来了。

美国纽约   医院走廊上

明楼和明诚的养女安迪正在打一个国际长途 。

安迪:您放心吧,已经醒过来了,脱离危险了。

明台:那就好,醒过来了就好哇。

另一边的病房门口

安迪的儿子,明楼和明诚的外孙凌远也在打一个国际长途。

凌丽:哥!听说外公醒过来啦!

凌远:已经醒了,现在正......靠!

凌远转过头往病房里看了一眼就立马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凌远:两个老头子在里面亲嘴呢。

凌丽:哥!求直播!

(二)

病房里,明楼坐在阿诚的床边。

他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到他的阿诚了。

80岁的明楼行动力迟缓,阿诚入院以后安迪怕他担心也没有将病情说的太详细。

80岁的明楼看起来思维也有些迟钝了,但他心里是明白的。

直到现在他才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被人扶着来到医院见到了阿诚。

面对着捡回了一条命的爱人,明楼所有的揪心和爱意都
化作了一个又一个吻落在了阿诚的脸上,唇上。

两个年龄加起来四舍五入有两百岁的老头儿在病房里旁若无人的深情虐狗,连凌远都没眼看下去了。

明诚在开颅手术之后脑回路和从前不太一样了。

他望着明楼笑得那叫一个忽如一夜春风来:“先生,你怎么这么可爱啊!”

他用一只手轻轻捧着明楼的大脸。

他只能用一只手抚摸他了。

他的半边身体已经不再受自己控制。

(三)

凌远推着阿诚在小花园里晒太阳。

凌远:诚外公你知道吗,昨天楼外公在家把两包中药当麦片喝了。

阿诚:就惦记着吃。

凌远:还惦记着您。

阿诚:你楼外公这个人啊,又胖又馋,老了老了越来越糊涂,还抠门!还照顾不好自己连个面都不会煮!那就是一个巨婴!

凌远:嗯,快200斤的巨婴。

阿诚:小远啊,你知道吗,我醒来之前做了一个梦,梦到了你明镜姑婆。我就跟她说啊,大姐,我不想走,我也不能走,再给我两年时间。我要照顾大哥。

(四)

明楼:“你小子啊,以前总嚷着要我给你涨工资,说什么白白伺候我一辈子。现在换我来伺候你啦。”

阿诚:我要穿那件藏蓝的。

明楼:昨天不是才让小远把那件拿去洗吗?

阿诚:是吗?不记得了。

明楼给阿诚擦完脸,大手抚了抚他的一头银丝。阿诚倒是享受,仰着脸笑得颇有几分春风沉醉。

阿诚:小的时候刚到明家,你也是这么给我洗脸的。

明楼:那么多年的事你倒记得清楚。

而后嘴角扬起来笑得满脸褶。

TBC




评论(6)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竹珩有个大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