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生知己是婵娟。

【楼诚】夕阳共白首(2)(老年楼诚夫夫的甜饼日常第二波)

拖了这么久终于把第二波写出来了。依然是小段子。以及还有出现在台词里的李警官和凌丽的小男友~嗯,能看出来凌丽是谁吗?好多地方其实真的是有点虐的但我还是想尽量写成糖了,不舍得虐不舍得虐TAT  这一波有点污,好怕ooc啊!求轻拍!

--------------------------------------------------------------------------

(一)

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

明诚已经可以勉强站立和借助拐杖被人搀扶着走上几步了。

左手依然只能静静地搭在那里无法动弹。

回到国内继续进行中医康复。

这天凌丽一进屋就听见一阵骂骂咧咧

明诚:死老头子,整天就会乱跑一下都坐不住。

明楼:我就去和隔壁老梁聊了会儿天。

明诚:不知道自己血压高啊,你不想要命就出来吹风吧!医生的话都不听了!欺负我现在拉不动你是吧。

明楼:不是……

明诚:你别说话,多说两句我就想骂你。

凌丽小声问旁边的凌远:什么情况?

凌远:十分钟看不到人就开始焦躁不安。

凌丽:诚外公你别激动

明诚:我能不激动吗?你看他这么不爱惜身体有没有考虑过……

明楼:我想说话。

明诚:你别说话。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你要是……

明楼:我想说话。

明诚:你别说话。当然,你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

明楼:我要说话!

明诚:在这个家里,我就……

明楼:你再敢说那句我要亲你了!

凌丽:你们亲你们亲!

凌丽拉着凌远提胯就跑。

 

 

(二)

 

晚饭的时候。

凌远:楼外公,那个内脏你不能吃。

明楼把勺子伸向盛汤的碗。

凌远:已经喝了两碗了不能再喝了。

明楼把勺子放回空碗里。

安迪:爸,你还是要控制一下体重。

明楼点点头,继续把勺子伸向了番茄炒蛋。

凌远刚想说话,一大勺番茄炒蛋稳稳落在了明诚面前的碗里。

明诚:胖有胖的可爱。

凌丽:哎哟,今天的狗粮真甜。

安迪:你说什么?

凌远:她说番茄真甜。

 

 

(三)

以前明诚不高兴的时候也表现的很内敛。

现在的明诚不高兴就是不高兴。

阿诚不高兴,于是明长官又被骂了。

凌远:诚外公你怎么了?

明诚:不高兴。

一双鹿眼水汪汪的闪着我见犹怜的光。

凌远:为什么不高兴呢?

明诚:我担心。

说着说着眼泪都要出来了,吓傻了坐在一边的凌丽。

凌远:你担心什么呀?

明诚:担心你楼外公。

凌远:他又惹你生气了?

明诚:担心他血压高。

明楼:你别哭,看着你这眼睛我心跳一快血压更高。

明诚:老不正经。

凌远:凌丽!我墨镜呢?

 

(四)

明诚手术后经常腿抽筋疼得厉害,这天凌丽帮明诚按摩。

明诚:上一点点,再下一点点,不对不对,你没找到地方。

凌丽:哪儿啊?我哥也没说这里有穴位啊。

明诚:就是小腿那里……

凌丽:这儿吗?

明诚继续摇头。

明楼默默挤开凌丽伸出手:这儿吧。

明诚:啊,舒服。

凌丽:楼外公你怎么一找就准啊?真厉害!你还懂中医啊?

明楼:要懂什么中医,他按哪儿舒服我还不知道?

凌丽:我想起来去污粉用完了我去买点。

 

(五)

明诚:凌丽啊,交男朋友了吗?

凌丽:没有啊。

明诚:要抓紧找啊,外公盼着你结婚呢。

凌丽:我哥都还没结呢。

安迪:小远可没那么快呢。

凌丽:可是我没有男朋友我哥有哇。

凌远:说你的事你扯我干嘛?

凌丽:那你什么时候把那小警察带回来看看嘛!

凌远:外公,凌丽喜欢的那个男的长得特像明台叔公。

凌丽:凌远你走。

 

 

(六)

某天明台来看阿诚和明楼。

明楼一边剥着橘子一边喂阿诚。

明台和凌丽交换了一个都懂的眼神继续淡定吃苹果。

刚吃了一半

明诚:我要方便。

明楼拿起夜壶:我帮你。

明诚:不……不是这个……

家里其他人都出去了,三个老年人和一个少女面面相觑。

十五秒后

凌丽:我来!

凌丽吃力地把明诚半扶半抱移到了马桶椅边上。

凌丽:楼外公,脱裤子!

明楼轻松几下搞定,

凌丽正欲将明诚慢慢放下坐好然后闭起眼睛非礼勿视

就见明楼突然又伸出手,

明诚高高的个子挡住了凌丽的视线,

但她依然准确无误地听见明诚的屁股被啪啪啪拍了三下。

凌丽扭头一脸懵逼地看明台。

明台闻声早已闭起眼睛,回忆起了自己半夜作死听墙角的青春岁月。

 

(七)

凌丽:哥,我觉得我还是太天真了。

凌远:长得像明台叔公那男的把你甩了?

凌丽:走开,快让小警察把你抓走!

凌远:好吧你说。

凌丽:我刚才突然想起好多年前,就外公们,他俩自己住湖畔旁树林边那会儿。

凌远:嗯,湖畔旁树林边,二老天天荡秋千。

凌丽:恐怕不光是荡秋千。

凌远:??

凌丽想起了自己初中时期的一个周末下午。

凌丽:诚外公啊,你和楼外公在家吗?

明诚:在呢。

凌丽:那我现在过去看你们啊!

明诚:好的。

挂了电话她就过去了。

半小时后她站在二老家门口,断断续续敲了二十分钟的门。

最后是明诚出来开的门。

凌丽:外公,你俩干嘛呢我门都敲半天了。

明诚只是笑了笑没回答转身进屋里了。

凌丽那时也没多想,跟在他身后想进屋找明楼,

刚到屋外明诚突然把门一掩:你先等等再进来

凌丽:怎么了?

明诚:你楼外公在穿裤子。

TBC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竹珩有个大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